《每月通訊》
   
 

活動回顧 | 活動預告 | 問卷調查 | 外地考察

本中心 99 年的第一份獻禮

  一九九八年經已過去,聖誕新年假期亦已結束,各位老師經過休息後,再次上路,為我們的下一代,繼續未竟的工作。我們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九七年十二月,在香港大學校園內,舉行了「一九九七年國際語文教育研討會」,出席該會的語文學者、教育學者、語文教師、教師培訓人員、督學、教育行政人員等約共四百人。會議結束後,主辦單位將其中三十篇論文刊布,成為「優質教育:中文教育新趨勢」一書,其中頗多篇章,甚具參考價值,足供我們借鏡。在得到同意下,我們將這本論文集送上,作為九九年的新年禮物,以感謝各校校長、教師同工,對我們的鼓勵和支持。尤其是近期的問卷調查、試卷收集等事工,都得到各位的協助,才可以順利進行。我們要藉送上該論文集,來表達衷心的謝意。

歡迎加入本中心

  截至十二月底為止,加入我們中心成為會員學校的,已有220所,仍未入會者,請即填寫入會申請表格,辦好入會手續,便可使用我們的設施,享受我們的服務。索取表格,請致電與本中心助理行政主任周夏森小姐聯絡。

網絡服務

  本中心的網絡密碼,經已發出。同工可向任教學校校長或聯絡人查詢 貴校的密碼,以便進入資料庫或會議室。我們的資料庫內現有各科試題、教學設計、詞彙表等共 55 份。我們十分感謝提供上述教材的學校,我們希望有更多學校支持本中心,使我們的資料庫更加充實,對同工的教學,有更大的幫助。

  此外,我們的會議室,亦收到了同工的提問:一位地理科老師提出了他所擬的考卷的文字是否通順;「風化」一詞是否名實相副兩個問題,內容頗為實用、有趣,歡迎同工參加討論,提出你們的看法。各位可利用 e-mail (cmic@hkusua.hku.hk) 通知,或傳真 2517 4403 來本中心,兩者均所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