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資訊科技如何與學科教學整合成果分享會
講  者: 何克抗教授 (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所所長)
余勝泉博士
(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副教授)
日     期: 2003年12月6日(星期六)
簡     介: 為推動香港與內地教學研究學術成果的交流,汲取內地以資訊科技促進課堂教學的寶貴經驗,增進香港資訊科技與母語教學學科整合及應用的實效,本中心將於下月舉辦講座,邀請全國教師教育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所所長、博士生導師何克抗教授主講,題目是《網絡環境與基礎教育的跨越式發展》*,內容著重介紹「小學語文和英語如何在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的環境下,使教學質量發生根本性變革之具體教學實例。」此外,本中心又邀請到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副教授余勝泉博士作專業介紹,題目是《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之內地優秀範例》。余勝泉博士重點介紹內地信息技術如何在各科(語文、數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等)的課堂教學應用,從而提高各學科教學質量的實例。

照片花絮

 
  本中心副總監祁永華先生向余勝泉博士頒贈記念錦旗。 本中心總監謝錫金博士向何克抗教授頒贈記念錦旗。
 
  余勝泉博士 (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副教授) 何克抗教授 (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所所長)
   
  分享會進行時的情況。

簡報檔

網絡時代的教學模式與教學方法

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之內地優秀範例

小小雞蛋

黃山奇石

太陽

坐井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