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协作学习活动的成功范例

基于网络环境中的语文协作学习是本课最大的特色

  本节课中,学生完全独立、自主的去探究原本需要老师来教的内容,他们以小组合作研究的方式理解、把握、深化对课文的认识,自己去获得对课文的理解,这正是"课程标准"所倡导的新的教学理念。本课显现出教师对新教育理念的深刻理解,做到真正地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有充分交流的时间。
视频片段

协作学习形式多样,扎实有效

  学生在小组学习时,教师所给予的时间相当的充分,占本节课一半以上的时间,保证了小组学习不流于形式。虽是一堂公开课,但学生完全沉浸在探究问题的世界中,合作投入、融洽,这与教师长期进行小组合作学习能力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视频片段


凸现网络环境的优越性

  当学生进行成果汇报时,可说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显示出网络环境下协作学习的优越性。大信息量带来了学生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欣赏角度、不同认知方面的把握。同时,使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成长。

视频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