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黎铃,1997年六月毕业于福州师范92大专班,现为福州市群众路小学语文一级教师。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刻苦学习,潜心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她所执教的思品课《环境保护》分别荣获省小学思品教学研讨活动一等奖及全国小学思品教学优质课奖,她指导的学生参加省、市、全国书法、作文、电脑制报竞赛多次获奖。

  她积极探索计算机辅助教学与学科整合的途径。论文《计算机辅助教学在小学思品教学中的应用》被评为省小学思品教学论文一等奖和第一届全国学科“四结合”教学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三等奖。《计算机辅助教学在小学思品教学中的应用》在全国小学语文教师作文教学论文比赛中获二等奖。小学作文教学课件《学写一种动物》获全国中小学学科“四结合”教学改革实验研究三等奖,并入选资源库。同时此课件与思品课件《保护环境》通过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评审,汇编为《中小学优秀教育软件集锦(2001版)》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