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通訊》
   
 

活動回顧 | 活動預活

網絡更新

  本中心網絡啟用快將一年了,同工一直以來十分支持本網絡,並就網絡服務提出很多優良的意見。他們認為網絡支援應為本中心長線發展的項目之一,並希望我們開發更多網上教學資源,供同工使用。有見及此,我們已經全面革新中心網絡的版面,讓同工可更快、更有效率地取得所需資料。改革內容如下:

1. 分科搜尋

頁首新增了分科欄位(科學、數學、經公、地理、西史、中史、電腦、公民 教育共八科),各科欄內備有該科的教學資料:包括教學網頁、教學設計、 參考資料、試題庫、活動花絮各欄,同工可以科目為搜尋基礎,搜尋有關的教學資料。

2. 教學網頁推介

這是一個教學網頁推介欄。內附評級參考,分趣味性、實用性、創意性、資料性四項評級。我們把同工最新推介的教學網頁放在此欄的頁首,其餘的收在全部教學網站一欄內,同工可參考評級,選取合適的網頁。同時,我們很希望同工提供各科的教學網址,同工只需到此欄,選取全部教學網站,再選取提供網址,填寫網址,然後評分,提交即可。

最新中文教材

  你是否因為搜尋各科合適的中文教材而感到非常苦惱呢?最近本中心從國內購得一套高水準的中文教學光盤——牛津劍橋多媒體百科博覽系列。其中「同步成長系列」教學軟件包括了《初中化學》、《初中化學總複習》、《高一化學》、《高二化學》、《高三化學》、《初二物理》(上、下)、《初三物理》(上、下)、《高一物理》(上、下)、《高二物理》(上、下)、《高三物理》(上、下)共十五張光盤,通過例題講解、疑難分析、能力訓練等鞏固學習,並透過習題檢查自己對內容掌握的深淺程度,很適合中學教學。
除此以外,我們很感謝文教友好繼續支持本中心,慷慨惠贈各科的教科書和教材,我們把新來的書籍、教材登錄上架,工作接近完成。歡迎同工到本中心資料室,善用這些寶貴的教學資源。

中文進修閣

  本中心網站將增設互動的「中文進修閣」, 籌備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相信很快便會跟同工見面。這個進修閣是為了增進同工的語文知識而設立,同工密切留意開放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