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景点 | 购物好去处 | 文化香港 | 来往十八区 | 进出香港

 

推介景点

1

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位于香港仔,是现时全东南亚最大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内除了有介绍海洋的设施外,还设有「雀鸟天堂」、「大熊猫园」,及各式机动游戏,供游人玩乐。

来往交通:自港大乘973号巴士至香港仔隧道口,再步行前往。

参考网址:
http://www.oceanpark.com.hk

2

赤柱

赤柱是一个揉合了中西文化的好去处,有多座历史悠久的重要建筑物,包括建于1767年南区最古旧的天后庙、已列为法定古迹的旧赤柱警署,还有屹立在赤柱广场的美利楼等。图为赤柱广场,是处柱的大型商场。

来往交通:自港大乘973号巴士至赤柱总站。

3

浅水湾

浅水湾是本港著名泳滩,水清沙幼,每年吸引不少游客。而在泳滩附近的海滩道一带,亦有不少食肆,并有一跳蚤市场,在假日摆设了不少别具特色的摊档。

来往交通:自港大乘973号巴士可达浅水湾。

4

太平山

太平山是港岛地势最高的地方。登高远眺,整个港岛及九龙半岛的风光尽收眼底,而夜景更是迷人,必能使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往交通:自港大乘新巴23号,城巴23、40、40M号,到花园道缆车总站转乘缆车

回页首

购物好去处

5

铜锣湾

铜锣湾是港岛最热闹的购物区,不但多间日资百货公司都在此处开业,其他大型购物中心还包括时代广场、嘉兰中心、世贸中心、利园、利舞台广场、名店廊和金百利,名店林立,必能教游客满载而归。

来往交通:从港大乘新巴23号可达铜锣湾。

6

尖沙咀

尖沙咀的购物区,主要集中在弥敦道两旁。弥敦道是九龙半岛的南北交通枢纽,车水马龙,人头涌涌之景象每日可见;而街道两旁商业和住宅楼宇林立,佐敦至尖沙咀一段更有多个著名商场,如柏丽大道、美丽华商场等。入夜后,霓虹灯饰闪闪发光,炫目华丽,使这香港的「金一哩」更添姿采。

来往交通:从港大乘巴士 / 小巴至中环 / 金钟地铁站,再转乘地铁至尖沙咀;亦可乘新巴970号直达佐敦。

7

旺角

旺角的购物区,主要在女人街附近。女人街是指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一段通菜街,是本地居民及游客购物的热门地点,各式摊档售卖廉价货品,是本地的「平民百货商场」。此外,旺角区内又有「金鱼街」、「雀鸟花园」和「花墟」,售卖有各式各样的水族用品、雀鸟、奇花异卉与家居盆裁。

来往交通:从港大乘新巴970号可到旺角区,再步行前往。

来港购物,乐趣无穷;事前参考购物须知(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提供),将更能保障您的权益。

回页首

文化香港

8

香港文化博物馆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于2000年12月开幕。此博物馆的建筑布局采用中国传统四合院的概念,馆内设有12个展览馆,展览内容涵盖香港及华南地区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包括有重要中国文物、新界文物、国画大师赵少昂作品和粤剧的发展。

往来交通:从港大乘巴士 / 小巴至中环 / 金钟地铁站,转乘地铁至九龙塘,再转乘火车至沙田,然后步行约十分钟。

9

屏山文物径

屏山文物径位于新界西北部,长约一公里。原居于该处的邓氏家族,早于约公元十二世纪已聚居于该处。文物径将多座典型中国传统建筑接连起来,包括邓氏宗祠(本港最大的祠堂)、聚星楼(香港唯一的古塔)、上璋围、觐廷书室、洪圣宫、杨侯古庙及其他多座传统建筑。图为聚星楼。

往来交通:从港大乘巴士 / 小巴至中环 / 金钟地铁站,转乘地铁至葵芳站,再转乘九巴69M于天水围天耀?下车,沿天福路步行5分钟前往。

10

宝莲寺 / 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位于大屿山,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座佛。宝莲寺是本港的佛教胜地,藏经丰富;周遭一带还有不少寺院,如灵隐寺、延庆寺等,可供游客在游览之余,洗涤凡心。

往来交通:从港大乘巴士 / 小巴至中环 / 金钟地铁站,转乘地铁至东涌,再转乘大屿山23号巴士可达。

回页首

来往十八区

以下提供由香港大学前往香港各区的方法。请注意:所提供的方法只能到达各区之市中心,并谨供参考。

地下铁路是主要交通工具,由港大前往地铁站的方法是:乘搭新巴23号、城巴40 / 40M / 90B号。

香港各区
主要地点
前往方法
香港仔
乘搭城巴973号往赤柱方向
中西
西营盘、上环
步行
湾仔
湾仔
乘搭新巴23号往北角方向

铜锣湾、北角、太古城、筲箕湾、柴湾
地铁
油尖旺
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旺角
地铁
乘搭新巴970号往苏屋方向,可达佐敦、油麻地及旺角
深水?
深水?、长沙湾
地铁
九龙城
九龙塘、九龙城、红磡
九龙塘:地铁
九龙城、红磡:在香港地铁站乘地铁至九龙地铁站,转乘九巴11号
黄大仙
黄大仙、钻石山、牛池湾、慈云山
黄大仙、钻石山、牛池湾:地铁
慈云山:乘地铁至黄大仙站后,转乘九巴 2F / 3C
观塘
九龙湾、牛头角、观塘、蓝田、油塘
地铁
西贡
西贡、将军澳
将军澳:地铁
西贡:乘地铁至调景岭站后,转乘新巴792M线
沙田
大围、沙田、马鞍山、中文大学
大围、沙田、中文大学:乘地铁至九龙塘站,再转乘火车
马鞍山:乘地铁至钻石山站,转乘九巴85M或286M

粉岭、上水
乘地铁至九龙塘站,再转乘火车
大埔
大埔
乘地铁至九龙塘站,再转乘火车
元朗
元朗、天水围、八乡
元朗:乘搭新巴970号至西区海底隧道口,转乘九巴968号
天水围:在元朗市中心转乘轻便铁路
八乡:乘搭新巴970号至西区海底隧道口,转乘九巴968号至大榄隧道口,转乘九巴251M号
屯门
屯门
乘搭新巴970号至西区海底隧道口,转乘九巴960号
荃湾
荃湾、大窝口、深井
荃湾、大窝口:地铁
深井:乘地铁至美孚站,转乘九巴52X往屯门市中心方向
葵青
荔景、葵芳、葵兴、青衣
地铁
离岛 大屿山、长州、南丫岛及其他离岛
大屿山:乘地铁至东涌站,再转乘大屿山巴士各线
于中环港外线码头,可乘渡轮至梅窝(大屿山南部)、长州及南丫岛

进出香港

以下提供由香港大学前往本港各边境口岸之法:

口岸名称
所在区域
前往方法
香港国际机场 离岛 于香港大学西闸乘城巴71号至机铁香港站,转乘地铁至机场
罗湖 乘地铁至九龙塘站,转乘火车至罗湖
落马州 元朗 乘地铁至九龙塘站,转乘火车至上水,转乘九巴76K(往元朗方向),途经落马州
港澳码头 (上环) 中西 于香港大学西闸乘城巴71号至港澳码头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