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人文科》
   
 

 

中國專題─學生分享


「在過程中體會到原來中國有地方可以這樣貧窮及其苦況,從而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原來在中國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而在不遠的我竟揮霍無度,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以後會懂得處理金錢問題。」

「我的得益是更有責任感,因我是組長,若我不緊張,便不能說服我的組員努力工作。」

「最有價值的是認識到要對組員信任,做事要認真,不可馬虎了事,對組員加深了解。」

「最需要改善的是要盡快找資料,好好地與組員合作,要先訂下時間分配及組員分工表。」

「最大得益是懂得怎樣處理及分析一些繁複的資料。」

 

「最大得益是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我們要珍惜現所擁有的。」

「認識中國貧困地區苦況,並知道香港救災機構為甚麼要付出大量金錢、時間和『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最欣賞的組員是亞豪,因為他比以前改變了,以前他經常搗亂,但今次他竟正經地和我們一起完成報告。」

「讓我們知道災民在這惡劣的環境下,仍能掙扎求存,相對之下自己也有點慚愧。」

「組員很有默契、很「夾」,沒有發生不和(我很往的一點),而且各有所長。」

「最深刻的是被人拒絕提供資料,但已比預料中的情況好!」

1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