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
   
 

新西蘭中文教師研習會

  為期兩天的新西蘭「奧克蘭中文教師研習會」在二零零四年七月七日圓滿結束。從台灣來的三位老師江惜美、陳惠珠及謝欣怡以生動、精彩、活潑的教學手法,讓學員們滿載而歸。

  南半球的寒冬細雨,擋不住奧克蘭中文學校老師們求學的熱誠,使報名人數大大超額,由原訂五十人增加至八十六人。

  課地點在奧克蘭大學TAMAKI校區。校方為了配合此項有意義和公益性之活動,特別免費借用場地及設備,使得學員可在一流的校區學習並使用完善的教學設備。 

  課程由三位老師主持,有美勞、唱遊、歡歡喜喜為人師等項目。此外,台灣僑務委員會駐奧克蘭辦事處秘書陳淑慧介紹了僑委會的「全球華文網路教育中心」網站內容,及展示如何運用網站教學資源自製教材;亦報告了多則僑教訊息,提供當地中文教師更多新資訊。 

  主辦是次活動的「華語文教學親師聯誼會」開啟了紐西蘭地區的中文學校結盟大門,吸納了當地有志於中文教育的熱心人士,讓他們集合在一起,獻出所長,使異地的中華文化,傳承下去。

 陳光華
二零零四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