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
   
 

  紐西蘭教育部長Wyatt Creach於去年(一九九八)正式宣佈,將中文列為一九九九年全國中七Bursary考試科目。Bursary考試是紐西蘭學生升讀大學的入學考試。此項宣佈明顯地反映學生的需求,亦表明中文地位在紐西蘭愈來愈受重視。

        過去列為中七Bursary考試科目的外語課程包括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俄文。這些外語科目加上第二語言的標記,以表示這些科目是外語課程。從今年起,中文取代了俄文而正式成為中七Bursary考試的外語科目。

        今年,紐西蘭全國各所大學修讀中文的人數,均見增加,單是紐西蘭最著名的大學-奧克蘭大學便有超過七百五十人報讀中文。中文成為奧大的最新熱門科目,身為中國人,聞之當然是十分歡喜。

        當地華人下一步是爭取中文獲得紐西蘭資歷授權委員會(NZQA)的承認,我們樂觀其成,希望快些實現!

 陳光華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