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經濟科高考及會考答題策略教學經驗交流會

 

 

經濟科高考及會考答題策略教學經驗交流會,假香港大學梁銶琚樓LG109演講廳舉行,逾一百位老師參加。

本中心計劃總監岑紹基博士致謝辭,並向與會者簡單介紹專科語體理論。


 

本中心計劃總監岑紹基博士致送紀念品予
陳茂德老師(路德會協同中學)(左圖)
余淑桂老師(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右圖)
黎潤威老師(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下圖)


 

在經濟科中學會考的環節中,陳茂德老師(左圖)、余淑桂老師(右圖)
黎潤威老師
(下圖)和與會者分享答題策略,並介紹了有關的教學資源。

在有關經濟科高級程度會考的環節中,余淑桂老師(左圖)和與會者分享了她的評卷經驗,黎潤威老師(右圖)也和與會者交流撰寫篇章式參考答案的經驗。

在「中學專科語體教學經驗分享」環節中,陳茂德老師除了暢談他教授專科語體的經驗外,還邀請了四位學生現身說法,交流學習經驗。他們是(左起)黃啟圖、阮念慈、黃秀菊、陳珮玲四位同學。

 

本中心首席語文研究員繆錦安博士首先展示經濟科的語誤例子,並作簡單說明。
接著,本中心計劃主任彭遠華小姐介紹了「經濟科教師中文專業進修課程」,
與會同工均表現得很有興趣。

 

在「嘉賓回應及討論時間」的環節中,除了三位老師外,我們還邀請了香港經濟教育協會會長彭明輝博士、本中心首席語文研究員繆錦安博士擔任回應嘉賓。

這位熱心的老師在會上發表了寶貴的意見,還表示願意交流教學資源,
我們十分感謝他的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