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花絮》
   
 

物理科切磋教學工作坊-教學網頁推介及趣味示範實驗

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與香港數理教育學會合辦

Audiances.jpg (27014 bytes)
 
五十多名老師出席這次物理科切磋教學工作坊。席上很多是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
還有一些出版社的同工都參加了這次工作坊。
 
Audiances2.jpg (20415 bytes) linkReference.jpg (12707 個位元組)
 
本中心教學顧問陳允武先生向出席同工介紹有關物理科的教學網址和本中心編製的
「物理科--教學網頁精選系列」小冊子。
     
roller2.jpg (9915 bytes)
 
第一個示範的實驗是「捲筒的運動方向」。
這個看來簡單的實驗,卻很有啟發性,
有助學生了解作用力與受力點對捲筒運動方向的影響。
   
res1.jpg (16029 個位元組) res2.jpg (16388 個位元組)
   
第二個示範的實驗是「並聯諧振電路」;是高中年級學生做的實驗。
要注意的是電路中電容器與線圈的配搭,配搭得宜,才會有較好的實驗效果。
   
ball1.jpg (13338 bytes)
ball3.jpg (19292 bytes) ball3.jpg (19292 bytes)
   
第三個示範的實驗是「彈弓球」。當心籃球上的網球會彈至天花板啊!你知道籃球反彈的高度與網球反彈的高度之間的關係嗎?欲知答案請參考母語教師教學支援中心的網頁,
網址:http://www.cmi.hku.hk/Teaching/PhysicsPactice/index.htm
   
Plank1.jpg (8010 bytes) Plank2.jpg (7096 bytes)
   
最後一個示範的實驗是「跳板下墜」;跳板自由下墜時,放在頂端的鋼珠會準確地掉進杯子中,是一個很有趣的實驗,大家不妨試一試。
   
stud1.jpg (20353 個位元組) stud2.jpg (19971 個位元組)
   
陳允武先生致送紀念品給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文憑班學生梁泳濤先生、梁偉雄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