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照片花絮 | 活動意見調查結果

太空之旅教學資源講座

日期:
二零零零年七月四日(星期二)
地點: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員:

呂夢茹女士(課程發展處高級課程主任)
香港太空館和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同工

簡介:

鑒於香港中學科學新課程將於2000年9月加入新單元「太空漫遊」,為了配合老師教學需要,本中心與香港太空館於七月四日聯合舉辦了這次「太空之旅」教學資源講座。當日我們特別邀請了課程發展處呂夢茹女士,她親自解說了新課程的教學重點,讓在座的老師獲益良多。接著便是學校經驗分享,此環節由本中心主任黃志堅先生主持,把過往一些學校與太空館合作的經驗,與在座的老師分享。講座的第三部份是專題講座,此部份由太空館的同工陳己雄先生主持,陳先生用生動的手法,講解一些和「征月之旅」有關的資料,使在座的老師掌握更多的太空知識。最後環節是由太空館薛雯女士介紹「太空漫遊」的教學資源及教學使用經驗,與會同工均認為提供的資料對教學實務很有幫助。總括而言,這次活動使同工進一步了解科學科的新課程。

程序表

介紹科學課程新單元「太空漫遊」 呂夢茹女士
   
學校經驗:太空館之旅 黃志堅先生
(香港大學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
   
專題講座:征月之旅 太空人生活拾趣 陳己雄先生 (香港太空館)
   
介紹「太空漫遊」的教學資源及教學使用經驗  
   

-太空館製作的教材套 (包括太空棋)

-其他 (包括互聯網和光碟)

薛雯女士(香港太空館)

黃志堅先生
(香港大學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