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照片花絮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教師進修日

  出席仁濟醫院第二中學教師進修日

  四月十二及十三日的上午,本中心應邀出席仁濟醫院第二中學教師進修日,主題為高思維教學。十二日的活動主要分三部份,分別為介紹高思維教學理論、分科分組討論課堂教學案例及介紹網上教學資源。十三日的上午,老師再齊集報告各科的創新教學設計。

  在第一天,中心同工介紹到在母語教學的環境下,沒有了語言障礙,老師較容易在現有的課程及教學活動上加插高思維教學的元素,實行全腦方位學習。由於腦的不同部份負責不同功能,在學習過程中,要某功能發揮得好,可以先刺激負責的部份,細胞才會變得活躍,加速學習。同時亦提到學習是把資訊組織,轉化為知識。而要學生學習得好,老師可提供框架,讓學生知道學習重點,有助知識建構。在場的老師透過連結數字這遊戲,即席討論教學新模式,並提出由同輩互相激勵,可更自發地學習,提升教學質素。

  在第二天,各科老師都發揮本科特色,創製教學設計,並加插高思維教學元素。而中心同工亦會跟進其中兩科的設計,並參予日後的課堂實踐,在八月底到學校與老師分享成果。